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2021年春 大溪輕旅行

春天是個踏青的好季節,與麗美夫婦相約到桃園大溪小旅行。

分別搭乘高鐵至桃園站會合,再一起搭『台灣好行大溪快線』到大溪的民宿寄放行李。即刻轉搭『小烏來線』前往此行的第一個旅遊景點-慈湖。事前已預約後慈湖的導覽行程,所以在舊百吉隧道附近餐廳用餐後,便到服務站報到,開始半天的後慈湖步道健行,在導覽志工老師的解說下,對當地的歷史及因長期管制下未受破壞的生態有較深的體悟。

前慈湖

後慈湖

傍晚回到大溪,至和平老街逛逛。適逢周末假期,街上熙來攘往,路旁的小店或攤商生意興隆。我們不免俗地品嘗在地甜食-花生糖和米麩霜淇淋,順便採購伴手禮。本想回民宿後再出來用餐,忽然接獲通知,民宿附近因發生火災暫時停電且交通受阻,建議我們晚些回去。四人只好繼續在老街徘徊,等到預定的晚餐時間才至隱身於木器行內的餐廳用餐,再返回民宿休息。

大溪老街建築

次日一早搭『台灣好行東眼山線』至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走走。這是我們安排的第二個景點,也是最令人身心舒暢的森林浴之旅。園區內林木鬱鬱蔥蔥,植物相非常豐富,可聽見蟲鳴鳥叫,還有許多翩翩起舞的蝴蝶。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步道

下午返抵大溪總站,轉搭桃園客運大漢溪崎腳站下車,邁向第三個旅程-齋明寺古道齋明寺。因疫情的關係,齋明寺只開放前面的古剎,後方新建的禪堂則未開放。閩式建築的齋明寺古樸典雅,前院花木扶疏,靜謐的氛圍似有一股讓人淨心的力量。回程的崎腳站位址不易尋覓,好不容易用眼睛跟隨一班客運找到需要迴轉的站牌位置,卻有多班公車未迴轉停靠,直接呼嘯而去。我們只好拖著疲累的身軀繼續步行至較適合行人通過的大溪橋,反而看到這座美輪美奐、巴洛克式拱門的懸索橋,果然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齋明寺外牆

大溪橋

第三天上午帶著早餐至中正公園野餐,並參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群』。大溪有輝煌的木業工藝歷史,利用大溪國小大溪警察局日式宿舍群做為館舍,展示木藝的發展史以及近代木藝師的創新設計。欣賞完他們的作品後,便打道回府,結束三天兩夜的輕旅行。

木藝博物館群之一:四連棟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zMk7i3iFbkxTbU8t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