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台南公園覓鳥蹤

從友人處得知台南公園有褐鷹鴞(一種不太普遍的貓頭鷹)現蹤,趁著難得的晴天,老伴和我騎著單車去追鳥。





在公園裡運動、聊天的市民不少,人聲吵雜,遍尋不著褐鷹鴞。老伴因與牙醫有約,便悻然離去;我則繼續留在公園裡晃晃,欣賞園區內的蓮池美景,聽著五色鳥似敲木魚的叫聲,看著一群群的麻雀和白頭翁在公園裡不停地飛舞,還有一隻伯勞在一裝置藝術品上飛上飛下。



人漸散去,再試著尋覓鳥蹤,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一隻猛禽(註:本以為撈到寶─褐鷹鴞,結果是鳳頭蒼鷹)。體型較大的鳳頭蒼鷹,瞪著兩眼虎視眈眈,尋找獵物。難得看到美麗的猛禽,手上的望遠鏡及相機輪番上陣,又看又拍,確認已留下牠美麗的倩影,才停下來用line和友人分享。回過頭來,卻已不見鳥蹤。










雖然未能覓得褐鷹鴞,但見到伯勞和鳳頭蒼鷹,也不枉走這一遭。




3 則留言:

JJ 提到...

十二月中,週一好天氣,本就該氣定神閑的出門走冬(東走西走),但是礙於許多早已安排的活動(看醫生、上課/演講、帶人瑞老爸到附近診所去拔牙並安排他老人家晚上的用藥及餐點),只好硬是抽空到老樹成蔭的台南市中山公園去「尋鷹」(註一)。所幸天如人(妻)願,在早上運動人潮散去後,果然在圖書館後看到xx鷹一隻,至於到底是什麼鷹,就眾說紛紜了(註二)。總而言之,Sunday Monday, Beautiful day, Hay Hay Hay…, Beautiful Day!

註一:不是去找老婆,真的。
註二:對不是「鳥貴族」的人,只要看到一隻站在市中心大樹上的鷹,就值得大書特書了!

Grace 提到...

此「鷹」非彼「瑛」,好家在!

XX 提到...

果然不只「在家好」,而且更是「好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