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美濃生態之旅

濕盟之友在仲傑的安排下,到美濃一日遊,沒想到這兒有非常豐富的生態。
首先到黃蝶翠谷附近的東勢坑溪溯溪。在沁涼的溪水裡涉水前行,暑氣大消,同時可觀察野溪的自然生態。沿著溪流而上,看到螃蟹、蝸牛,還有食蟹獴的腳印,生態解說員Home並當場取出他放置紅外線自動照相監測器拍攝到的山羌、食蟹獴、獼猴等的紀錄照秀給我們看。

接著來到「雙溪母樹林」觀賞植物及辨識各種種子。這裡是日本人在日據時期所建立的熱帶樹木園,林中有獼猴,也有許多的林鳥。我們看到朱鸝、五色鳥和紅嘴黑鵯。


美濃是野蓮的盛產區,下午的重頭戲便是前往野蓮池體驗野蓮的採收。幾位濕盟之友穿上青蛙裝下池採蓮,五短身材的我怕下水會滅頂,所以做「岸上觀」。來到野蓮農家,看他們不斷地清洗及包裝,才知道一年四季都能在菜市購得的野蓮,是農人辛勤耕作的成果。每人帶著一包野蓮,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