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爸媽冏很大!


李四端先生在公視主持一個叫做「爸媽冏很大」的節目,邀請父母及子女兩代共同討論關於性教育、性行為及金錢觀等議題,讓為人父母的我們見識到部分現代年輕人的前衛作風及不同的價值觀,也為他們的大膽言行及奢華的行徑感到瞠目結舌。除了社會風氣的影響外,家庭教育(也就是父母的教養方式)出了問題更是主要的原因。有些父母養育子女像是在供養「神豬」,照顧得無微不至,造成子女養尊處優,不知民間疾苦,也不懂做人處事的道理,難怪爸媽會「冏很大」。幸好我遇到的學生及自家小孩沒讓我陷入這種窘境,真是謝天謝地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陳老師,新年快樂!退休人生另展天地......我半夜不睡覺赫然逛到這裡,真的讓人又驚又訝,我已拜讀完大部份文章啦,感覺發現了另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陳老師!願您們一家平安~~貽峻

Grace 提到...

貽峻:

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也祝福你們全家平安快樂!人本來就有很多面相,人生才充滿趣味,就看我們怎麼去挖掘和解讀囉!

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