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美好的一天

天剛亮就被院子裡一群活潑聒噪的鳥兒們(有白頭翁、綠繡眼、麻雀及樹鵲等)叫醒,張開雙眼,看見窗外綠意盎然的樹木及陽台上五彩繽紛的花朵,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開始。
上班前在信箱裡收到花匠特意留給我們的有機茄子,心中盤算著晚上是否要加菜犒賞家人,然後就騎著單車上班去。快到學校時,與街角賣早點的阿伯親切地互道早安,一股暖意油然而生。進辦公室打開電腦,便開始忙碌的一天。在試著製作電腦課所學的pps檔時,發現一些問題,請學生幫忙。年輕人不費吹灰之力,問題馬上迎刃而解,「教學相長」不亦樂乎!
下班前忽然想到一頭亂髮需要整理。以前還不會騎單車時,雪萍騎著摩托車來載我去她的店裡 (註:我是她死忠的顧客,隨著她跳槽而到三公里外的髮廊修剪頭髮),自從我學會單車後,便婉拒她的好意。剪完頭髮回到家,立刻接到她的電話(以確認我平安到家),足感心(閩南語)啊!
在老公的貼心幫忙下,很快就弄妥晚餐。用餐後,一邊讀著同事推薦的好書,一邊享受專屬的肩頸按摩,一天的勞累就此煙消雲散。
就是這些不起眼的點點滴滴串起了我美好的一天,讓我心存感恩。

1 則留言:

許老師 提到...

陳老師,線上照片編修網站(http://pixlr.com/app),功能類似 Phototshop,跟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