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211101 鹿谷鄉輕旅行

秋末銀杏轉黃之際,女超人阿雲全程駕著她的愛車帶著我們兩老到鹿谷鄉遊山玩水。

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欣賞銀杏的秋色,大崙山因種植銀杏而聲名大噪,因此許多國人前來朝聖。停車不易,所以我們一早便啟程前往大崙山銀杏森林。一路順暢,抵達目的地還不到9點,找到一處風景優美的路旁停車,再悠哉地步行至觀景台及武岫農圃觀賞傳說中的銀杏森林[註:10點以後真的處處停滿車輛]大崙山上的茶園及有如潑墨畫的層巒疊嶂美景令人身心舒暢,但銀杏不似傳說中的精采,或許是數量不夠多、銀杏葉也未能完全轉黃所致。 

大崙山

接著我們到附近的小半天探訪德興瀑布及至石馬公園賞櫻。德興瀑布人煙稀少,水潭清澈涼爽,是意想不到的景點。石馬公園的櫻花則大多已凋零。

德興瀑布

簡單地用過自備的午餐後,便前往杉林溪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占地廣大,園區內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生態。辦好入住手續後,便順著蕨類步道前往青龍瀑布,沿途景點還有銀杏湖石井磯。幸運地還參加了11月才開始的賞冬螢活動,在工作人員的帶導下,觀賞雄性鉅角雪螢帶著螢光翩翩飛舞,尋找伴侶。

杉林溪銀杏湖

青龍瀑布

石井磯

次日上午往另一方向健行,沿著穿林棧道花卉中心,再走樂山步道松瀧岩瀑布,兩位健腳女士續走天眼地眼步道天地眼千古紅檜,回到松瀧部落與老伴會合,再一起走回旅館。

吊鐘花

黃金水杉

松瀧岩瀑布

天地眼

下午驅車前往溪頭,下榻妖怪村飯店,便在日式風的飯店內逛逛及用餐,因這天走了不少路,所以早早休息。

第三天早上先辦好退房手續後,放心地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內踏青,包括空中走廊、神木、銀杏林與大學池等。雖非假日,遊客仍多。午餐後便打道回府,身心都因這趟小旅行而得到舒緩。

溪頭銀杏林

更多的相片請連結:https://photos.app.goo.gl/cktBvbCZfbxsTeEu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