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2022年初 高屏輕旅行-探訪哈尤溪秘境

 幾年前就對季節限定[註:枯水期才開放]哈尤溪『七彩岩壁』一日遊動心,但陰錯陽差沒能成行,今年總算能一償宿願,參加六人團到高屏一帶走走,並探訪『哈尤溪秘境』。

團體照

首先拜訪萬巒鄉的『五溝水社區』,由當地的文史解說員老師導覽,參觀『劉氏宗祠』、『進士第』等歷史建物以及鄰近的『萬金教堂』 ,並品嘗當地特色小吃-鹹魚肉餅、鳳梨酒釀紅茶。

劉氏宗祠

下午則安排參觀可可莊園,近年來屏東推廣種植可可樹取代檳榔,以可可為主材料的巧克力業也迅速在此蓬勃發展,並屢獲國際獎項。

可可樹上的果實

傍晚來到霧台鄉大武部落,在此休憩,準備翌日上午的重頭戲-哈尤溪探訪之旅。

大武部落的橋

隔天早餐後整裝(因要溯溪,須穿溯溪鞋),搭乘部落的四輪傳動車前往哈尤溪。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在第一梯次的第一車,依當地魯凱族村民一條龍規劃的行程開始期盼已久的旅程。一路顛簸,在崎嶇的道路上搖搖晃晃,好不容易抵達溯溪入口,嚮導與溯溪教練已在那裏等我們。戴上安全帽後,嚮導解說溯溪注意事項,再由前導、後導及嚮導帶領大家亦步亦趨地在溪谷中涉水前行,需有體力與膽識才能跟上,雖然辛苦,但沿途景色優美,不禁令人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色彩艷麗的岩壁讓大家覺得不虛此行。

哈尤溪岩壁

哈尤溪七彩岩壁

中午在途中的野溪溫泉泡腳、品嘗獵人便當,才返回民宿換裝,離開霧台鄉,前往高雄

哈尤溪野溪溫泉

高雄市近年來快速建設,已然成為一個國際都市,尤其是在港灣區,有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大港橋、駁二特區及輕軌等,愛河兩岸的夜景也吸引遊客的目光。在此欣賞夕照、享用晚餐及觀賞愛河夜景後,便互道珍重,結束兩天一夜的難忘之旅。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大港橋夕照

愛河夜景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WGnS2eW8ELywdm9c6


1 則留言:

JJ 提到...

多嘴一句,我們在大武部落住的民宿是「豪華露營車」,內附衛浴設備。距離集合地點近,且當地行程也由民宿安排,故得以搭上當日的頭班接駁車;最早到溯溪起點,方得以走在溯溪隊伍的最前端,看景拍照都方便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