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22春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輕旅行

與兩對友人夫婦自組一團,來趟新北市『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輕旅行。

出發途中遠眺觀音山

第一天上午旅行社的老闆陪我們登觀音山硬漢嶺,鳥瞰台北港淡水河出海口,下午從八里搭渡輪至淡水,走過黃金水岸,遊覽『紅毛城』及『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內的一滴水紀念館[註:為連結日本阪神大地震及台灣921大地震的台日情誼而遷建的日式紀念性建築],並在園區內的旅店下榻及欣賞淡水夕照。

淡水夕照一景

次日上午由司導先生載我們前往北海岸一遊,首站是『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接著到白沙灣U-bike開始『雙灣自行車道單車遊』,可惜沒有適合我這短小身材的U-bike先生便帶著不騎單車的兄夫婦和我到麟山鼻漁港走步道。午餐在富基漁港享用新鮮的海產後,前往富貴角燈塔步道,探訪台灣極北點的『富貴角燈塔』以及季節限定的『老梅綠石槽』,最後到『石門洞』欣賞海蝕洞,結束兩天一夜精彩的小旅行。

老梅綠石槽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h9NMNbv5iZkEXNfk6


1 則留言:

JJ 提到...

何謂「魚木」?
魚目?餘木?余目?愚木?還是「木魚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