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19 踩春行

避開春節人潮,老伴與我在假期過後到中北部踩春。先至羅東過一夜,次日一早搭公車前往武陵農場賞櫻。
這次選擇在農場住一晚,也是為了避開『武陵櫻花季』的賞櫻人潮。因此可以較悠閒地賞花及欣賞夜櫻。

因暖冬之故,花期有些混亂。前往武陵7甲線公路旁有怒放的八重櫻。農場的梅花、山櫻花多已凋謝,放眼望去,滿山遍野儘是紅粉佳人,遊客浸淫於粉紅世界中,心花朵朵開,處處留下倩影。除了紅粉佳人櫻花大爆發之外,少數的桃花也提前綻放,露營區的油菜花田及雪山登山口的景觀更是令人驚艷,讓人不虛此行。
離開農場前往礁溪下榻、泡湯,並參加金棗的採果樂。接著來到台北探望老母。適逢西洋情人節,我們到台北市政府附近的餐廳享用晚餐,並觀賞『光之饗宴』,隨著人潮流動、拍照,好不熱鬧。
次日一早則搭捷運至『紅樹林站』,轉乘『淡海輕軌』,每站均有幾米的作品,逗趣可愛。可惜乘客寥寥無幾,看來經營是困難的。各地方政府搶建輕軌捷運,是否應該三思而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