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9年初 中台灣輕旅行

再度與老師夫婦自駕到中台灣旅遊,四天三夜行程安排如下:
D1-台中市和平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宿雅云山莊
D2-上午『大雪山林道23K賞鳥平台』,下午新竹縣五峰鄉『張學良文化園區』,宿雪霸休閒農場
D3-上午『觀霧遊憩區大鹿林道西線』健行,下午『南庄老街』及『神仙谷』,宿南江璞園
D4-苗栗頭屋『養茶三味』品茗及『明德水庫』環湖一周,返回台南

暖冬出遊,郊外處處可見芒草及早開的櫻花,令人心曠神怡。大雪山林道大鹿林道兩側山巒層疊,鬱鬱蔥蔥,空氣清新,鄰近的步道很適合做森林浴。著名的賞鳥平台因拍鳥人的不當餵食行為,導致往日山桐子樹上群鳥覓食的盛況不復再現。
路旁的櫻花與芒草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此行下榻的三家民宿各有特色;雅云山莊供應素食餐點,且有美麗的雲海。雪霸休閒農場頗具規模,占地寬廣,花木扶疏,還可賞鳥(冠羽畫眉及白耳畫眉成群飛舞),並有專人帶導至附近景點。南江璞園布置典雅,民宿主人親切,對門的鄰居恰好是老師的親戚,將客家湯圓及滷豬腳等美食送到民宿款待我們,民宿主人也拿出咖啡酒招待大家,賓主盡歡,客家人的熱情與好客表露無遺。
雅云山莊的雲海

雪霸休閒農場花園
白耳畫眉
大鹿林道西線健行步道
神仙谷瀑布
觀霧前往南庄時,我們選走隘蘭聯絡道路,沿途櫻花(山櫻花、河津櫻等)盛開,美景令人驚豔。回程當天上午本欲至護魚步道走走,怎奈下起雨來,便提早離開南庄,到頭屋品茶去,聽女主人介紹東方美人茶、苗栗紅茶(貓紅茶)及酸柑茶,對於品茗有更多的認識。午餐後到明德水庫繞行一圈,便打道回府城,結束今年的第一次輕旅行。

河津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您的鏡頭下 所到之處皆美景 給您拍拍手 也謝謝分享 --- 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