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4草屯遊蹤

在小犬的建議下,老伴嘗試規劃旅遊行程,他的處女作就是兩天一夜的「草屯九九峰」輕旅行,並順道拜訪住在草屯的老朋友Lindsay
因行程輕鬆,早上從容用餐後才啟程(不似我過去一早出發的作風),在國道3古坑服務區看到成群的紅嘴黑鵯於林間穿梭覓食。
紅嘴黑鵯
抵達九九峰的民宿約11點左右,民宿內空無一人,無從打聽他們的私房景點,便前往國姓鄉採草莓,並在當地居民推薦的客家菜老店「松興飲食部」享用美味的午餐。在草莓園老闆娘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位於國姓鄉的「仙佛寺」,這兒環境清幽,可讓浮躁的心情沉澱下來,是個修心養性的好去處。
草莓花
仙佛寺






端紅蝶
接著造訪此行的主要目的地「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及「九九峰登山步道」。適逢園區內的展覽館休館,本以為無緣入館觀賞,幸遇館先生,知道我們遠道而來,特別通融讓我們進去,並擔任解說員,讓我們對當地植物染的藝術成就甚為佩服。
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








參觀完後,開始沿著鋪設完善的棧道上山做森林浴,走完一圈已汗流浹背,投宿民宿漱洗更衣,再進草屯鎮市區訪友,與老友敘舊並享用她的好廚藝(包子、家常菜及飯後甜點─蛋糕)後,才返回民宿休息。
九九峰




拉都希氏赤蛙
次日上午參觀亞洲大學美麗的校園,再到位於草屯的國立台灣工藝園區欣賞國內工藝大師的作品。在老友盛情邀約下,再度造訪,繼續美食饗宴(清甜的燙鮮蝦、蚵嗲、草莓甜點)與聊天,大家相談甚歡,因須趕路回家而互道珍重。

亞洲大學








國立台灣工藝園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好了 以後有朋友想到中部來 我可以建議他們先看你的文章 而後照此規劃行程

謝謝分享!! 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