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2014冬再訪茄萣濕地

上午與濕盟的朋友到台南公園尋找鳳頭蒼鷹或褐鷹鴞未果,相約下午到茄萣濕地賞鳥,這是我近期內二度拜訪茄萣濕地(第一次請見「2014冬候鳥來了─茄萣濕地」網址http://skyandland-grace.blogspot.tw/2014/12/2014.html)。


除了多種雁鴨及鷺科之外,還有反嘴鴴、高蹺鴴、埃及聖鹮等,最令人興奮的是看到翠鳥與蒼鷺捕食魚兒的精采畫面,還有近距離地觀看黑面琵鷺。經當地居民告知鄰近濕地公園的一個池塘有許多鳥,前往一看,竟是鷺科的天下,只見大白、中白與小白鷺散佈池中,上百隻的黑琵則忙著覓食,天空不時有幾隻黑琵或白鷺翱翔,壯觀的鳥群與飛翔的美妙姿態令人嘆為觀止。






時近黃昏,我們在附近一家知名的燒餅店購買多種口味的燒餅回去當點心或隔日的早餐,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

(更多相片請連結https://photos.app.goo.gl/M7xqTxaEZepSMSpP9)




3 則留言:

Jeff 提到...

哇!好棒!元月分得找個時間去朝聖!燒餅店的地址也分享一下啦!

Jeff 提到...

最近金山清水濕地的白鶴很火,安排個時間上來看看吧!

Grace 提到...

邵陽燒餅店在台17線近興達港轉彎處。您要來時,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