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台南輕旅行─「鹽水溪」與「二空樹屋」

老伴和我再度騎單車遊台南。這次的目的地是「安平鹽水溪畔」(賞鳥)及「二空樹屋」(欣賞家建的園藝作品)

冬候鳥陸續在鹽水溪出海口出現,有琵嘴鴨、反嘴鴴及其他的鷸鴴科。










「二空眷村」改建後,當地居民在郵局後面蓋座樹屋,做為社區活動空間,頗有創意。



















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JJ說:初冬就近在鹽水溪下游賞鳥,天涼風小人少鳥多,天時地利人和兼備的確愜意。
至於「二空樹屋」之行就更另有一番風味了:首先,這是個獨一無二且目前少有人知的景點。有一棟創意十足的眷區老屋「拼裝」在大榕樹上,而且還能讓人爬上(進)去欣賞到散佈其中的許多昔日傢俱和照片,懷舊感十足。但若僅僅展示這些老古董,只覺滄海桑田,難以吸引沒有淵源的時下年輕人。所幸周邊圍牆上畫滿了塗鴉彩繪,而且家建兄又精心安排了些中型盆花,平添許多色彩與生氣。由於這景點是「純手工打造的」,想來不大禁得起長期風吹雨打,所以想看就要趕快去看!
附記:民間自發性的文創景點,往往確能觸動人心,但常缺乏公部門經費支援且維護不易。對比之下,政治人物卻每每花掉大把納稅人的銀子,在各地蓋了許多「蚊子館」與「無用路」!又逢「選舉熱」發作,對那些「造勢言語」及「選舉支票」能不感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