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2014成大校友合唱團公演─牧歌與民謠

2014年的成大校友合唱團南團年度公演如往年一般順利演出,且觀眾似乎愈來愈踴躍,可見本團的魅力有增無減。也因本團的高水準,吸引許多對合唱有興趣且願意接受挑戰的同好紛紛加入。
今年的主題是「牧歌與民謠」。無伴奏的牧歌是我個人覺得最享受與唱得最痛快的部分。而由余光中先生的詩作所譜成的歌曲娓娓道出細膩的情感,還有那幾首外國民謠訴說著對過往與對家鄉思念的情懷,都是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學寰曉生兩位指揮不厭其煩的指點與小齡全程的伴奏功不可沒,還有熱心團務的幹部以及認真參加團練的團員,才能每年都有成果可呈現給愛樂者。擔任獨唱部分的團員也都表現得可圈可點,尤其是「陽關曲」的solo仔仔唱得蕩氣迴腸,歌聲動人。怡萱的大提琴也相當悅耳動聽。


















雖然有小小的瑕疵(例如、「珍妮的辮子」剛開始男聲齊唱變兩部合唱),但瑕不掩瑜,加上導聆的美麗主持人風趣熟捻的主持風格,讓在場的觀眾聆賞一場非常精采的音樂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