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北門井仔腳浪漫賞鳥行

自從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北門遊客中心」打造「婚紗美地文創園區」後,原本冷清的風景區頓時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
約了天助兄嫂到井仔腳觀夕照與黑腹燕鷗倦鳥歸巢的盛況,順道去逛逛北門的「婚紗美地」。雖非假日,遊客卻出乎意料的多,且多是年輕人,我們這些退休的歐吉桑和歐巴桑頗覺困惑,難道他們不需上班或上課嗎?不愛熱鬧的孤僻老人也不想在人多的地方久留,匆匆照了幾張最近很夯的「水晶教堂」後,便前往井仔腳欣賞瓦盤鹽田風光。
水晶教堂(一)
水晶教堂(二)
在北門遊客中心附近濕地覓食的赤足鷸
鹽田外就是北門潟湖,養蚵木樁整齊地排列著,映著落日晚霞,自成一幅浪漫的畫作。每到秋冬之際,數以萬計的黑腹燕鷗南飛至此度冬;一早飛離他處覓食,傍晚回到潟湖休息。鹽田的夕陽美不勝收,歸巢的燕鷗在落日餘暉下集結成群,不時變換隊形,群起飛舞盤旋,再整齊地佇足於蚵架上休息,更是令人嘆為觀止。除了欣賞黑腹燕鷗分列式的表演外,還可見到零星的(大、中、小)白鷺以及成排的埃及聖鹮,增添此行的收穫。
井仔腳之一民宿
井仔腳瓦盤鹽田
北門潟湖的夕陽(一)
北門潟湖的夕陽(二)
黑腹燕鷗 (一)
黑腹燕鷗(二)
黑腹燕鷗(三)
埃及聖鹮
(後記:隔日傍晚再度造訪北門,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拍到較清晰的黑腹燕鷗影像。照片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FnrChCC3sEW7uqwT7)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喜歡這個地方,去過三次都只是為了拍夕陽!

Ling 提到...

給你按讚 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