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初秋的藝文饗宴

之一
上週五(10/4)晚在成大欣賞「雲門2」的校園巡迴表演。
這是林懷民先生所創辦的第二個舞團,本以為是雲門的副團,結果並非如此,也不演出林懷民的舞作。原來此團是專為提供年輕編舞家有個施展編舞才華的園地。舞碼豐富、多元,包括黃翊的「光」、鄭宗龍的「莊嚴的笑話」與「在路上」選粹,排灣族青年布拉瑞揚‧帕格勒法的「UMA」、「星期一下午2:10」選粹與「搞不定」,展現年輕舞者活潑、逗趣的肢體能力。演出當中有主持人講解串場,並與現場觀眾互動。最後由舞者帶領全場觀眾一起舞動做結尾,實現雲門為全民舞蹈的理想。散場時,大家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離開,是場另類的藝文饗宴!

之二
隔天(週六)我們(成大校友合唱團南團)台南大學雅音樓舉辦年度演唱會。依照慣例,演唱曲目包含四大單元:宗教歌曲、外文(英文)歌曲、中國藝術歌曲及地方歌曲。這次的地方歌曲以客家歌謠為主,為了唱出一口標準的客家歌謠,團員們在指揮及客家籍團員義星不厭其煩的教導下苦練多時,終於修成正果。親朋好友相當捧場,座位近九成滿,受到親友團的鼓舞,穿上棗紅色新團服的我們在台上更加賣力地演出。最後以混聲無伴奏的蒙古風歌謠「牧歌」和具黑色喜劇風格的「紅龜粿」作為安可曲(encore),結束一年一度的演唱會。互道珍重之餘,大家期待來年再相會!

2 則留言:

JJ 提到...

I really like this song "You Raise Me Up" (部分精彩歌詞就在所附的照片中)

Grace 提到...

Glad to learn that you like it. I may teach you some other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