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2013漫遊屏東

沙巴回來後,老師及玉梅夫婦便熱情地邀我們到萬丹一遊。終於敲定這個週末前往,後來又有春旭老師夫婦相繼加入,約好在屏東車站集合,開始國境之南的豐富之旅。玉梅一家三口全程陪伴,並安排精彩的行程,盛情款待,讓我們有個美好的周末假期。
在車站會合後,便前往屏東單車國道漫遊。國道三號下的單車專用道路面平緩,又有國道遮蔭,騎來相當輕鬆舒適。中午回到萬丹,喝杯當地酪農生產的香濃鮮乳,享用玉梅準備的豐盛午餐,還有老師自家栽種的美味香蕉、萬丹的紅豆餅。飽餐一頓後,便驅車前往屏科大,參觀「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在資深導覽員生動的解說下,對於該中心收容的靈長類及馬來熊等動物的生長環境及行為有更深入的暸解。屏科大校園相當遼闊且林木蒼鬱,適合賞鳥、健行。這兒的鳥況極佳,很容易看到樹鵲、小啄木、五色鳥及小捲尾等。此外,我們也近距離看到鳳頭蒼鷹、黑冠麻鷺。聽說校園內還有黃鸝、朱鸝的蹤影,因此我們決定第二天上午繼續到此賞鳥,而不去泥火山和舊鐵橋等旅遊景點。
鳳頭蒼鷹

小啄木
 
黑冠麻鷺

五色鳥
旅人蕉
晚上大家圍坐在客廳,一邊聊天,一邊啜飲著老師自己烘焙的咖啡及品味當地著名的乳酪蛋糕,直到玉梅提醒我們漱洗、就寢,免得隔天早上起不來。
黃鸝

灰頭紅尾伯勞(母)
灰頭紅尾伯勞(公)
椿象
清晨起床用餐後,直驅屏科大,在玉梅一家人的好眼力(2.0果然名不虛傳)與好聽力(能辨鳥語)下,我們很幸運地看到三隻黃鸝,還有伯勞等鳥種。除了賞鳥外,也能欣賞校園內的植株(有旅人蕉、美人樹、肉桂等等)及昆蟲,園區內的生態豐富多元,難怪老師夫婦樂此不疲,老伴也嚷著要移居屏東養老。因中午前須趕回台南,雖意猶未盡,也只好匆匆話別,帶著滿溢的小確幸打道回府。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確實是一趟豐富之旅!希望很快能再一起聚會,賞鳥!我沒有留宿真是遺憾!少了好鳥跟美食!真是.......

匿名 提到...

><

Euphtw 提到...

怎麼沒被約到?好讓人羨慕的旅程啊!

Grace 提到...

還有機會的啦!或許可以南北輪替,不定期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