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騎小折遊安平

老伴覬覦我的小折,慫恿我再買一台,舊的就讓給他。
今早我們試車,各騎一台從台南東區凸到西邊的安平區。沿著鹽水溪的自行車道,過四草大橋大眾廟。似乎見到有人在鹽水溪中游泳,拿起望遠鏡一瞧,竟是一隻狗勇渡鹽水溪,再仔細瞧,對岸也有一隻狗游過來,正為牠們想效法牛郎織女在河中相會而感動,怎知牠們卻形同陌路犬,各游各的到對岸。靠近安平樹屋的溪旁樹叢中除了麻雀、燕子及白頭翁外,還有聒噪不已的喜鵲、灰樹鵲等,鳥況頗佳。
回程繞至大員港渡船頭,「紅樹林保護協會」的台江生態導覽的膠筏正要出發。碼頭旁的木麻黃樹上成為「家八哥」的地盤,不知是否會威脅到台灣本土八哥。除了大員港外,四草大眾廟亦有紅樹林生態導覽,可觀賞濕地的生態。途經豆花店,各點一碗黑豆花解饞,並帶些水煎包回去當午餐,半天的單車之旅也可以很幸福喔!

1 則留言:

JJ 提到...

有小折是方便中距離定點旅遊,外加單車在當地附近遊山玩水一圈吧。Hm,... 那麼到底有無其他不當意圖,就只能說公道自在人(任)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