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台灣好行─蝶舞「太魯閣」

在國內旅行,若不想(或不會)開車,可選擇搭「台灣好行」觀光巴士(註)。

台南搭南迴鐵路火車至花蓮,再轉「台灣好行太魯閣線」,就能暢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主要景點。除了遊覽鬼斧神工的峽谷美景外,此刻群蝶翩翩起舞,也是賞蝶的好季節。

[旅遊建議]
[住宿]─以天祥為據點,選擇三天兩夜或更長的旅程。
[景點]─太管處(遊客中心可欣賞影片,取得旅遊資訊等)、布洛灣(僅去程停靠,展示太魯閣族工藝,春天百合盛開,目前有金花石蒜)、燕子口步道(大理石壁壺穴)天祥白楊步道(白楊瀑布、水濂洞)、綠水合流步道(合歡越嶺古道、綠水河階、地質展示館)、長春祠(僅回程停靠)。另外可搭往梨山的花蓮客運(每天僅一班車)向西行,至豁然亭下車走步道(部分開放,較陡峭),再往東走回天祥。沿途景色優美,可順道參觀西寶國小(以生態工法建築的森林小學),或至文山溫泉泡個野湯(記得帶泳衣)。若體力好,則可搭車至碧綠神木遊玩,再往回邊走邊玩(或搭回程車)
[賞鳥]─冠羽畫眉、鉛色水鶇、紫嘯鶇、白鶺鴒、綠繡眼、白頭翁、燕子、烏鴉等。
[昆蟲]─多種蝴蝶(鳳蝶)、蜻蜓、豆娘、鍬形蟲等。
(相簿https://photos.app.goo.gl/ELXM73gmRv1STuEv8)

(註:此行見到許多歐美及年輕的大陸自由行觀光客選擇這種方式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