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七股潟湖生態之旅

濕盟辦的第三梯次溼地生態之旅帶領大家到七股潟湖,一探「台江內海」的溼地生態。
老天爺再度配合,連下幾天的雨終於停歇,報名參加活動的男女老少興致勃勃地於台江國家公園六孔遊客中心集合。大夥兒先在遊客中心觀賞介紹台江歷史、文化及生態的影片,並聆聽公園解說員進一步的說明。
接著便前往鄰近的六孔碼頭搭乘膠筏,暢遊養殖許多生猛海鮮的七股潟湖,經由導覽經驗豐富、妙語如珠的小姐解說後,大家更了解潟湖生態及養蚵人家的辛勞。膠筏載我們到網仔寮沙洲,小姐帶大家登上沙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虱目魚乾。小姐介紹幾種生長在鹽分高、土壤貧瘠的海濱植物(例如馬鞍藤、濱刺麥等),還有寄生的菟絲子。當然一眼望去一大片的紅樹林更是濕地的代表性植物。
回程遇到當地的漁民將以定置網捕撈到的漁獲秀給我們看,除了一般的魚兒外,還有一隻螃蟹與一隻魟魚。他們意猶未盡,再將養殖架上的一串牡蠣撈起,約有一個人高。活動將近尾聲,回到六孔碼頭,已有人在那兒碳烤牡蠣,等著我們品嚐,新鮮的牡蠣美味極了,為這次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活動相關相簿:
https://photos.app.goo.gl/cVEWoLmLYdHhjgvo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