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梅嶺一日遊

往年春節前均會安排三天左右的家庭旅遊,今年因公公於出發前一週摔了一跤而取消已安排好的行程。這兩天見公公傷口恢復得還不錯,愛玩的一家人便臨時起意,於除夕當天到附近的梅嶺賞梅。

天空雖灰濛濛的,但沒風沒雨,倒是個郊遊的好日子。我們早上約八點出發,不到十點就抵達梅嶺,從楠西梅嶺的道路整理得很好,但部份路段坡度很陡,幸好我們一家四口噸位都不大,小車勉強還上得了山。車停好後,便沿著往觀音寺觀景樓的步道走去,期盼看到滿坑滿谷的梅花卻不見蹤影,原來已過梅花盛開期。
梅樹
梅花
賞景樓(=Award Floor of scene #@?)
 不過路旁居民種植的百花怒放,偶爾見到一、兩棵早開的櫻花,還有數棵尚未凋謝的梅花,從觀景樓居高臨下,遠望有如潑墨畫的秀麗山巒,仍覺不虛此行。

中午在梅嶺享用當地佳餚─梅子餐─後,便打道回府,回程在楠西區路邊一處觀光果園採果,網室內種滿了密棗,邊採邊吃,返老還童的公公也玩得不亦樂乎。回到家裡不到三點,從容地準備晚上的祭祖與年夜飯,度過一個愉快的除夕夜。
密棗園

享採果樂的百歲人瑞

1 則留言:

JJ 提到...

不論何時何地,有妳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