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我愛義大利麵疙瘩

自從嚐到軟Q帶滑的義大利麵疙瘩(gnocchi)後便朝思暮想,在台南遍尋不著供應類似口感義大利麵疙瘩的餐廳,只好上網查食譜,自己動手做(食譜如下)。結果大受歡迎(我家那兩位男士鼓掌稱好,否則以後有斷炊的疑慮),但是麵糰黏乎乎的沾滿雙手,且太費事,澆息了我的熱情,等我哪天嘴饞得不得了,才考慮再度洗手作羹湯。若你有興趣,不妨試試。


材料:(3~4人份)
1. 麵糰:馬鈴薯3小顆(300)、中筋麵粉150(份量約為馬鈴薯的一半)、蛋一顆、橄欖油(10)、鹽少許
2. 蕃茄麵疙瘩配料:牛蕃茄五個、洋菇十粒、蒜頭適量、九層塔(或香菜)、橄欖油、鹽、黑胡椒少許(也可加青花菜配色)

做法:
1. 馬鈴薯以水煮或蒸熟(亦可用烤的)後去皮。
2. 用湯匙或叉子搗成泥,或是用料理機、果汁機打成泥。
3. 加入蛋、橄欖油、鹽,拌勻。
4. 加入麵粉(邊揉邊加入),或用料理機(德傭Thermomix)的揉麵
    功能。
5. 桌面鋪層麵粉,將麵糰放桌上搓成長條,切小塊後揉圓(
    徑約2公分)
6. 叉子撲上麵粉(防沾黏),在小麵糰上壓痕。
7. 煮一鍋滾水,將麵疙瘩下鍋煮到浮起來,撈起。
8. 蕃茄、洋菇切丁(或片),蒜頭切薄片,九層塔切碎。
9. 另取一鍋,倒入橄欖油、蒜頭片炒香,加入蕃茄、洋菇及水熬煮。
10. 將麵疙瘩倒入蕃茄汁的鍋中拌煮,加調味料(鹽、黑胡椒),並灑上碎九層塔或香菜即可。(註:也可先將九層塔拌入橄欖油醋,再置於煮好的茄汁麵疙瘩上拌食)

網路相簿(使用德傭的成果)
https://photos.app.goo.gl/TkwtAJ9qeyBDDwxKA

4 則留言:

貪吃的JJ 提到...

對付黏乎乎的食材,若在桌面上先抹點麵粉, 說不定會有點幫助,不知可行否?

外行者 提到...

若以沾了水的奶油刀將麵糰條切成小塊如何?

Grace 提到...

謝謝!都試過,可能麵粉灑得不夠多吧!

Grace 提到...

麵糰沾手的問題解決了,手扒雞的手套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