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聽Fool Moon演唱Acappella

成大藝術季開鑼後,校園內充滿了藝文氣息。前兩天(10/18)在醫學院成杏廳有場國際重唱藝術節的活動─Acappella無伴奏人聲演唱會,由來自匈牙利的五位帥哥組成的Fool Moon人聲樂團擔綱演出。成員包括三位男高音、一位男中音及一位男低音,均具有深厚的音樂底子,他們經常在歐洲巡迴演出,也曾多次獲獎。此次演唱的曲目有流行歌曲(pop)、匈牙利民謠(folk)及自創的作品等十多首,將人聲的美妙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開始由主辦單位派來的主持人介紹樂團,她的妙語如珠立刻帶動觀眾熱烈的迴響,大家拚命鼓掌歡迎由男中音Barnabas Wodala領軍的Fool Moon出場。第一首歌是「Don't worry, be happy」,主唱男高音Tamas Meszaros音色優美,其他成員的和聲也相當和諧。接著由Barnabas介紹多首悅耳的歌曲,讓每位歌手都有機會成為演唱會的焦點。其中一位頭髮特別「謝兜」(做髮型)的帥哥Gergo一舉一動更是引起台下美眉的騷動。演唱會中,歌手不斷地與觀眾熱絡互動,氣氛很High。中場休息時,一群人在場外搶購他們的CD,讓工作人員直呼「有帥有差」。最後在觀眾熱烈的鼓掌及安可(encore)聲中結束這場音樂饗宴。

美中不足的是少部分觀眾缺乏公德心,譬如坐在我們前排的兩位穿著清涼辣妹將她們的包包佔著座位不讓,讓爆滿的場子有些人沒位子可坐,成大有這種學生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