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榕樹下的音樂饗宴

好久沒聽音樂會,聽說成大榕園1012日晚上有場「絃樂家族音樂嘉年華」的活動,便約了家中的兩位帥哥下班後在光復校區雲平大樓碰面,走近榕園就聽到悅耳的音樂在夜空中飄揚,已有一大群樂迷在舞臺前席地而坐,我們也找個草地坐下。

在燈光的照耀下,大榕樹更顯嫵媚,氣氛浪漫,偶有一兩隻蝙蝠在空中盤旋覓食。七點鐘準時開始,由大提琴家張正傑主持,他以活潑詼諧的方式介紹來賓,並與觀眾熱絡互動,雖揮汗如雨,但他的熱情感染週遭的人,讓整場音樂會沒有冷場,功不可沒。

首先由張正傑巴哈的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揭開序幕,接著有大約十二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包括聖桑的天鵝、馬斯奈的泰伊思冥想曲、荀白克改編自小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的南方玫瑰、謝婉玲改編丟丟銅仔六月茉莉組曲的絃樂四重奏,以及羅西尼德弗札克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幾位大師所創作的絃樂重奏曲,由小提琴家吳庭毓姜智譯、中提琴家君恆李靖宜、大提琴家張正傑黃盈媛、低音提琴周春祥及豎琴家洪綺鎂共同擔綱演出,會拉小提琴的成大校長賴明詔教授也到場客串。大夥兒就在悠揚的樂聲中度過愉快的夜晚。戶外的音樂會難免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干擾(例如飛機呼嘯而過的聲音、鐘聲等),但悠閒自在的氛圍不是室內音樂會所能及,這也勾起我在美國進修時聆聽幾場戶外音樂會的美好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