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無題

部落格留言
有些親友想在我的部落格留言,卻因無google帳號而摸不著門路。經我摸索後,將留言的方式提供給和我一樣不熟悉網路操作的朋友們參考:
1. 留下您的意見
2. 輸入驗證字詞
3. 選擇身份:
a.
若您有google帳號(default),請直接填入使用者名稱及密
     碼,按左下角「發表您的意見」即可

b.
若您無google帳號,請選擇「名稱/網址」,輸入您的大
    名
(以方便我瞭解是哪位賢達人士),再按左下角發表您的
    意見

c.
或者選擇「匿名」(這樣我就不知道您是何方神聖),再送
    出意見
歡迎舊雨新知光顧我的部落格,並不吝指教。^-^

最近成大因連續爆出四位老師詐領研究經費而聲譽嚴重受損,不禁令人唏噓。人的慾望若無止盡,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有些人名利擺第一,認為年資一到,就該他()升等或陞官,不問自己是否夠格。或者因汲汲營營於名位,無法公正客觀地做事:例如、志在當院士的學者在主掌國科會業務時,對於資源已相當充沛的中研院研究人員與一般大學老師在國科會做不平等的競爭視若無睹。又如、不顧團體發展只圖私人利益者,極盡所能地主導所屬單位的人事,且戀棧不退。這些都屬於名利的「不滿族」。反之,放下貪念,無慾則剛,「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人生才能活得自在。

台灣的怪現象
其一
許多機車、單車騎士從巷弄出來,絕不停下並回頭看大馬路上是否有車。原來他們認為別人一定得讓,因為他們後面是不長眼睛的。
其二
以前有人說「看什麼時候(哪天)我請你…(或我們一起做…)」我總是滿心期待,但總落空,才發現原來那只是句寒暄的話語。
其三
前幾天去欣賞「想飛的鋼琴少年」主角泰歐蓋爾基的鋼琴音樂會,六百人座的成杏廳座無虛席,走道也擠滿了聽眾。正當大家陶醉在那忽而行雲流水、忽而萬馬奔騰的美妙樂聲中,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驚擾全場的聽眾(及表演者),大家目光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發現是有人來回地從塑膠袋中取出飲料喝,即使成為眾矢之的,依然我行我素,旁邊的觀眾也無人制止。讓人訝異原來台灣人是這樣聽音樂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