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20220427 花蓮太魯閣輕旅行

晴天領隊阿泰的帶領下,6人小團前往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進行3天有益身心健康之旅,包括健行、騎單車與知性的食魚體驗。

一早搭高鐵到台北車站與其他人會合,並轉搭台鐵至花蓮。先以原住民風味料理祭五臟廟,便前往太魯閣遊客中心,開始第一天鍛鍊體魄兼賞景提神的小錐麓砂卡噹步道健行活動。步道平緩好走,不僅可活絡筋骨,賞心悅目的景色也讓因疫情而抑鬱的心情得以舒坦。

傍晚抵達布洛灣,綻放的台灣百合迎接我們的到來。夜宿山月村,享用當地太魯閣族員工準備的豐盛晚餐,並欣賞他們熱情的表演。

次日是此行的重頭戲-錐麓古道健行。錐麓古道是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部分,目前只通行至3.1公里處,必須原路折返。去程一路上坡,需有充沛的體力,並建議使用登山杖。古道是原住民沿著峽谷的岩壁所鑿成的,沿途可欣賞太魯閣峽谷令人屏息的美景,由立霧溪沖刷出V型的大峽谷美不勝收,令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專人的解說及帶領下,對於古道的歷史故事以及登山健行的注意事項都有所獲。幸運的我們在接近終點時,天空才開始飄雨。帶著疲憊的身軀來到下榻的旅館,趕緊梳洗一番,早早用晚餐,不知是否飢腸轆轆,雙人套餐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美味。飽餐一頓之後便回房休息。



第三天上午前往花蓮吉安鄉,沿著水圳騎鐵馬走一小段初英親水自行車道,經過落羽松林、忠靈祠,在南華山普門寺折返,參觀日式建築的慶修院,結束上午的行程。下午的壓軸活動是七星潭洄遊吧(Fish Bar)的『食魚體驗』,了解各種捕魚方式及如何慎選食魚。七星潭採定置網式的捕魚,我們有幸目睹漁民如何將魚貨從海上運送到岸上,再送至魚市場。傍晚回到花蓮火車站,搭車返家,結束這趟健康之旅。


相簿連結:

砂卡噹步道、布洛灣、吉安鄉與七星潭

https://photos.app.goo.gl/vGhKYbGBEvJ8hPdu7

錐麓古道

https://photos.app.goo.gl/XK2AJxy5Jy1PTcYn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