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2016晚秋中部之旅

麗美夫婦再度一起出遊,這次的目的地是中台灣的日月潭新社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採共乘方式。
首先到集集,可惜天公不作美,加上集集站整修中,我們臨時起意搭集集線小火車至有『最美麗車站』雅號的車埕車站,沿著貯木池畔在雨中漫步,參觀木業展示館,並以火車便當及一些粿作為我們的午餐。
集集線火車
車埕貯木池
 

台灣萍蓬草
池中的綠頭鴨
蒼鷺
接著來到位於日月潭伊達邵的旅館辦理入住手續,雨下個不停,我們便撐傘逛碼頭、老街,吃小吃,晚上則在附近的餐廳享用原住民創意料理。次日清晨雨終於停歇,用過早餐後,搭船遊湖一周,欣賞湖光山色,並在碼頭巧遇一對白鶺鴒。
日月潭伊達邵
日月潭水社
 

邵族捕魚工具-四手網
白鶺鴒
離開日月潭,直驅台中新社,順遊『新社花海』,場地相當大,但花卉種類不多,攤販多,缺乏新意,有點可惜。新社盛產菇類,中午四人點雙人菇類養生鍋加一道菜,便吃得很撐。




細腰蜂
紋白蝶
接著來到下榻的八仙山莊,這是位於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旅店,一下車便有一隻可愛的鉛色水鶇歡迎我們。時近傍晚,我們在附近的竹林步道漫步。天色很快變暗,因此早早到餐廳用餐。麗美夫婦不知如何得知老伴的生日,特別為他準備創意杯蛋糕為他慶生,令人感動。晚上大夥兒聊到10點多才回房休息。隔天上午在園區內散步,聽到許多鳥鳴,也見到紅嘴黑鵯、台灣紫嘯鶇、灰喉山椒、白耳畫眉、鉛色水鶇等鳥類,這裡的鳥況很好,可惜樹林枝葉茂密,有些鳥兒只聞其聲不見其影。早餐後順著步道健行至靜海寺神社遺址,沿途鳥兒歌聲相伴,有灰喉山椒、紅頭山雀、冠羽畫眉等,好不悅耳。在竹林園區看見一隻台灣獼猴齜牙裂嘴,作勢嚇人,以保衛牠的領地。





白腰文鳥
白耳畫眉
紅嘴黑鵯 
灰喉山椒(公)
灰喉山椒(母)
鉛色水鶇 
蚱蜢
台灣獼猴
回程在新社的一家創意料理餐廳用餐,餐廳入口相當低調,進去後別有洞天,環境清幽,頗富禪意,餐點則見仁見智,我們是覺得還不錯,尤其是餐後甜點-紅豆柿餅-是我的最愛。











3 則留言:

JJ 提到...

號稱是三天兩夜的「輕」旅行,但連續不停的吃,我可是毛重增加2.5kg,淨重增加1.5kg呢!

CJ 提到...

怪誰?

AJ 提到...

再三反省,還是覺得「千錯萬錯,自己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