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2017年元月南投信義賞梅趣

暖冬導致梅花遲來,報載信義鄉的梅花近期盛開,因此偕同友人一起去賞花。
老伴與我搭乘火車至斗六,再由鴻模開車到南投縣信義鄉的梅園賞花。
台南火車站售票口
陳有蘭溪後,沿著『投59縣道』有許多梅園。我們先前往烏松崙,這裡的梅花花期已近尾聲,只有幾棵還有花兒,讓我們有些失望。

繼續往南行,沿途的梅花花況各異,有些凋零,有些盛開,我們經過風櫃斗後直驅柳家梅園柳家梅園占地廣闊,大草原的視野極佳,除了一大片的梅園外,還有幾株山櫻花及其他植栽,景色秀麗,在園區內散步,令人心曠神怡。雖然遊客不少,但非假日,所以不顯擁擠。














中午在此用餐後,繼續往南走『台21線』,約98.7K處的土場梅園距離公路不遠,一靠近園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梅樹上百花怒放,潔白如雪,風一吹來,花落繽紛,美不勝收,讓我們直呼過癮,不虛此行。







盛開的梅花也吸引柳鶯前來覓食。
回程順便在冒煙的饅頭店買些包子、饅頭回去當早餐。回到斗六,距離搭火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便至『斗六警察舊宿舍區』漫步,度過愉快的一天。






1 則留言:

JJ 提到...

由於氣候變遷,花期難料,「有花可賞立即賞,莫待無花空看枝」--「把握當下」又一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