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南極自然生態探險之旅:[Act I]-福克蘭群島

Ushuaia登船後,先瞭解船上的安全守則,並發放保暖、防水外套Parka(可攜回)及長統靴(借用),便開始令人期待的「南極探險之旅」。
本梯次共有89位乘客(台灣團就有47),船上工作人員則有70位左右,工作態度非常良好,尤其是餐廳的侍者服務貼心、周到,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由德國人Anja帶領的探險團隊(expedition team)相當敬業,依每日的天候海象規畫當天的行程及登岸點,並於前一晚通知大家。我們的第一站是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距離南美大陸約480公里,為英國屬地,包括West Falkland, East Falkland776個小島嶼,首府是位於East FalklandStanley
經過一整天的海上航行,終於抵達Falkland Islands。在此群島的行程有兩天:第一天登陸West FalklandWest PointCarcass,第二天則登上東岸的Stanley,並到Gypsy Cove欣賞自然生態之美。
第一天是個晴朗的日子,上午我們分批搭橡皮艇(zodiac)登上West Point,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滿簇黃花的美麗丘陵,還有草雁(Upland geese)家族來迎接。沿著步道前往黑眉信天翁(Black-browed Albatross)及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的棲地,滿坑滿谷的信天翁及企鵝立刻勾起眾人的攝影慾望,大小砲、傻瓜相機及手機通通出爐。現正是鳥類繁殖期,可見到他們求偶、交配、孵蛋及育雛等行為,首站就令人大開眼界、流連忘返。回程至島上唯一的農舍接受Kicki的茶點招待,再返回船上用午餐。
下午登陸鄰近的Carcass島,爬上小山丘,欣賞美麗的海岸線,島上及岸邊有多種鳥類,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看到第二種企鵝─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形孤影單地佇立在海邊擺各種pose讓我們拍照。
這裡的氣候在第二天就顯出其多變的性格,Stanley陰天偶下小雨,加上風大,略顯淒冷。先逛靜謐的市區及遊客中心,再搭專車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Gypsy Cove,白色沙灘與礁岩上的小黃花成就了醉人的美景,此處也是麥哲倫企鵝的棲息地,步道旁就有他們的巢穴。幾隻在沙灘上的企鵝吸引大家的目光,可愛的模樣逗人喜愛。
傍晚離開Falkland Islands,繼續航向下一個目的地─南喬治亞(South Georgia)。一路上有海鳥 (Cape PetrelSouthern Giant Petrel)相伴,船上俱樂部24小時供應飲料,還有小型圖書室及緊湊的課程(介紹此地的鳥類、企鵝、鯨豚、歷史及探險家的故事,以及攝影、雕塑、探險技術等實習課),即使在海上也不覺得無聊。

(相簿連結  福克蘭群島)

3 則留言:

Ling 提到...

陳老師 你的攝影機抓住許多美妙的瞬間 許多張鳥的面部表情很傳神 精彩! 精彩!! 謝謝分享!

JJ 提到...

Stanley教堂前的「裝置藝術」看來還滿前衛的,猜猜看那是什麼做的?石膏?大理石?塑鋼?福克蘭戰爭的武器殘件?象牙?(人形)海象牙?....

Grace 提到...

whalebone 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