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15賞桐記

為了一睹「五月雪」,麗美夫婦安排賞桐一日遊。我們搭火車至斗六,他們已在車站等候我們。
首站至彰化芬園的「挑水古道」。步道寬闊,兩旁種植油桐樹,一叢叢雪白的桐花在樹上綻放,有些已凋零,在地面鋪上一層白色的地毯。我們坐在休憩亭內,一邊享用麗美準備的美味壽司,一邊欣賞桐花之美,心中湧起一股莫名興奮之情,彷彿又回到童年時郊遊的情境。







另一賞桐景點是雲林古坑荷苞山的「桐花公園」。途中順道參觀台灣第一座傳統藏傳佛教寺院「白馬山菩提寺」,它位於湖本村,建築雄偉,成為台灣藏傳佛教的信仰中心。多雲的天氣,陽光穿過雲縫灑落大地,形成美麗的放射狀光束,讓我們見識到美麗的雲隙光。
雲隙光
白馬山菩提講堂
白馬山菩提寺後面的布達拉宮壁畫
荷苞山桐花公園的花況比挑水古道好很多,公園內遍植油桐樹,五色鳥、紅嘴黑鵯、綠繡眼等在樹冠上活躍著。雖然天氣轉陰,但遊客穿梭於花叢中,不減遊興。陣陣風吹使得花瓣紛紛掉落,彷若下雪,難怪有「五月雪」的雅號。






看到解說牌,才知道桐花有雌雄之分,賞花之餘也增長知識。

麗美夫婦熱情的款待後,才互道珍重,相約再會!







2 則留言:

kohmerick@gmail.com 提到...

託賢伉儷的福,我們才能有這趟挑水古道的健行,也再次欣賞到古坑荷包山油桐花之美。謝謝您們將油桐花拍得如此細緻、動人。鴻模&麗美

JJ 提到...

此行吃喝玩樂/知性感性一應俱全,而且都由主人親自招待,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最感人的是,不但不必親自挑水,連壽司都限時專送到滿是桐花的古道口,真可算是享盡清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