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5再訪寶來梅礦─花草鳥獸

梅礦民宿的老闆娘說桃花、李花盛開,便與濕盟的一群好友及玉梅一家相約重遊寶來
梅花已謝並相繼結果,取而代之的則是遍地的李花,還有幾株桃花與櫻花爭豔,煞是好看。




除了賞花之外,熱愛大自然的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賞鳥與找昆蟲。這裡有白耳畫眉、繡眼畫眉、冠羽畫眉、黃腹琉璃、山麻雀、大冠鷲、林鵰等,幸運的人還看到藍腹鷴、鵂鶹與竹雞。夜晚聽到領角鴞的呼呼聲,忽遠忽近。步道旁還有山羌、野豬留下的排遺,難怪獵人會在路旁設下捕捉獵物的陷阱。民宿後面種植馬兜鈴,吸引鳳蝶在此產卵結蛹。還有蜘蛛、椿象、鍬形蟲等,豐富的生態相值得喜愛生態者到此一遊。

(更多的相片請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31XHWuMhvgSFCb8o8)





1 則留言:

JJ 提到...

同遊的眾友人各個大有來歷,且多深懷絕技,讓我們兩老的這趟「舊地重遊」充滿了驚喜--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