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雙溪單車遊

趁北上家聚之便,與碧芬到新北市雙溪騎單車。碧芬友人萍萍是個識途老馬,一早開車載我們到雙溪
雙溪火車站前租好車後,便延著台2丙線緩緩地騎著單車,悠閒地漫遊鄉間小路。剛抵雙溪時天色灰暗,以為會下雨。但隨後天空逐漸放晴,酷熱的天氣讓人難以消受,我們約莫逛了兩個鐘頭便回到車站。此地山明水秀,沿途風光明媚,一眼望去,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還有粉嫩的蓮花、白色的野薑花和艷紅的紫薇,令人心曠神怡。
台2丙線
單車遊雙溪
清澈的溪流
米老鼠等卡通人物守護著黃澄澄的稻田
荷花
睡蓮
紫薇
回程走北濱公路。湛藍的海水與海浪沖刷出的奇岩怪石吸引著過客,我們也忍不住佇足拍照。時近中午,就在萍萍推薦的漁港小店享用鯊魚煙、鯊魚羹、清燙小捲等庶民美食,然後帶著滿滿的幸福打道回府。
九孔養殖場
北濱公路的美景 1
北濱公路美景 2
北濱公路美景 3
北濱公路旁之一步道














1 則留言:

JJ 提到...

溪旁風景秀麗、海邊亂石崩雲,真是個令人神往的好所在;下回我也要去ㄩㄩ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