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老嫗的生日禮物

年歲大了,每天醒來還健康的活著,真是感謝老天爺。年初剛過生日,小犬大手筆送了我這LKK老媽一個號稱有智慧的手機,從此便加入低頭一族,與親友賴(line)個不停。
知本某知名溫泉飯店寄給我一張生日超值套裝行程的住宿券。在我的懇求(或淫威?)下,老伴很認命地開著新車(原車已老舊,務實派的我便藉機換車當他的生日禮物),載著兩老和兩部小折到台東墾丁試試新車,並來趟單車遊。
台9線往台東 (太平洋畔風光)
午餐在台東市聖母醫院附設的「健康會館」享用蔬食;每人200元,使用天然食材,少加工食物,味道相當清淡,但很健康。


吃過午餐後,走台9綠色隧道續往鹿野高台觀景。因風大並無飛行傘或熱汽球的活動。




接著來到龍田社區,這個社區因「阿度的店」大力推廣單車遊而聲名大噪。若無呼呼的北風,在鄉間小路騎乘單車確實是一大享受。




因風大,小試身手後,便整裝前往知本飯店投宿。這兒的環境清幽,泡湯設施完備,除了室內、戶外的裸湯外,還有游泳池、戶外spa。在此巧遇舊同事老師夫婦(聽說他們常來,不像我們偶爾為之 ^o^)。


晚餐在「酋長鐵板燒餐廳」享用豐盛的一餐,因此隔天上午努力游泳、泡湯,並改吃早午餐(brunch),希望能減輕身體的負擔。



中午離開知本,續往墾丁民宿,放下行李,便騎著單車前往關山觀夕,可惜冷峰來襲,不僅苦了我們牽著單車上坡,且海天之際雲層低厚,無緣見到日落美景。騎回民宿一路下坡,倒也輕鬆愉快。晚上到大光路上的海產店享用河豚米粉(本來想點個小捲米粉,店家說只有這一味),雖然沒什麼肉,味道倒是清淡鮮美,符合我們的口味。




第三天強勁的落山風吹得枝枒亂晃,不宜騎單車,龍鑾潭湖面一陣陣大浪拍岸,也不見水鴨們的蹤影。我們改往滿州,希望能看到一些花田,結果也大失所望,倒是見到一抹掛在山巒間的美麗彩虹。
悻悻然離開墾丁,決定到屏東縣的單車國道試試運氣。果然名不虛傳,在國道三號下的「竹田之星單車國道」整理得美輪美奐,平緩好騎,又有國道遮蔭,人煙稀少,非常適合在此悠閒地騎單車,唯一的缺憾是路旁有家養豬場,陣陣惡臭撲鼻而來,令人作噁。



度過三天愉快的假期,帶著滿心的歡喜回到老窩,又開始忙碌的退休生活。

5 則留言:

綉雯 提到...

Dear陳老師:
好棒的 2人小蜜月旅行^^
而且這樣的路途開車,代表任老師還是年輕人喔!!!讚啦^^

綉雯

匿名 提到...

羨慕啊
但是
既然來到單車國道
為何沒來找我們
忘了我們就住在隔壁嗎

至少讓我們看一下返老還童的任老師

哈哈

JJ 提到...

雖不是妙齡少女,但騎起小折依然是風姿綽約(虎虎生風)呢!哪來的老嫗,別攪局了,快PO張近照看看,以解粉絲懸念吧。

Grace 提到...

洪老師:

我們確實有經過萬丹大學路接台27上88,但當時是上班時間,不好意思打擾,所以就只有路過啦!下回若逢假日,必登門拜訪。

部落格行銷 提到...

挖~看起來都是好棒的生日禮物喔~

希望大家生日也都能快快樂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