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蛇年台南行春趣

今年春節假期特別長,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到戶外走春也是應景的必然行程。
老伴因剛動過手術不便開車,幸好小犬返家過年,便由他載著三位老人家到安定區花田走走。大片的向日葵花田及波斯菊吸引許多台南鄉親到此一遊,人花爭豔,好不熱鬧。


除了賞花之外,夜晚還可到台南市政府前廣場欣賞難得一見的「巨光奇影魔幻聲光秀」。將近20分鐘的3D巨型投影動畫,將府城在地文化特色投影至市政大樓的外牆帷幕上,讓市民過個不一樣的年。剛好小犬的同學來訪,我們三人騎著單車到市府廣場欣賞聲光秀。夜幕低垂的府城人車熙來攘往,讓我這夜不出戶的老太婆感受到熱鬧節慶的氛圍。

看完投影秀後,繞道海安路藝術街及神農老街,走入時光隧道,在充滿懷舊味道的老街巷弄間穿梭,原來台南越夜越嫵媚,難怪會吸引不少遊人流連忘返。
藍晒圖(海安路藝術街景)
神農街(又名北勢街)的燈籠
神農街的「無味齋」




1 則留言:

JJ 提到...

多虧版主十項全能,醫院家裡顧老顧小,持家出遊忙裡忙外,這個寒假我們可過得超級充實—您真是個AMAZING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