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台北行春三部曲

母親大人難得南下過春節,在台南住所窩了一個禮拜後,陪她老人家北返,順便賞花、看燈及會友。

第一部 賞花

適逢陽明山花季,陪老母上山賞花。細雨霏霏,整座公園籠罩在虛無飄渺間,恍若仙境。公園內杜鵑花怒放,部份山櫻花已謝,但吉野櫻正含苞待放。國人喜歡到日本賞櫻,其實國內也栽種許多櫻花,只是日本櫻花有如濃妝艷抹的藝妓,我們的櫻花則較像純樸的村姑。回程到士林官邸逛逛,冬天花不多,來訪的陸客倒是不少。

隔天老媽在家準備元宵祭祖的三牲,我便獨自前往北投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賞櫻。桃紅色的山櫻花已逐漸凋謝,滿地落櫻,也別具況味。回到市區,到國父紀念館附近走走,盛開的杜鵑生機盎然,孩童則追逐著肥皂泡泡,活力十足。



第二部 燈會

蛇年的台北燈會在圓山花博舊址舉辦。今年的主燈是「蛇斑斑」,還有中山北路的幸福燈海及多個特色燈區,璀璨的花燈照亮了整個會場,許多市民攜老扶幼地來賞燈,好不熱鬧。



第三部 友聚

榮輝德敏自美返台,與美滿和我相約喝下午茶。途中遇見迎神廟會,和兩旁摩登的高樓大廈好像不搭,令人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老友相見份外開心,雖已年過花甲,身材卻沒太大的變形。大夥兒邊吃邊聊,時間過得特別快。今年大學畢業屆滿四十年,期待能辦個同學會,讓多年不見的老同學齊聚一堂敘敘舊、話家常。



相簿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