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少年ㄝ,我是你姐?

雖說對現代的年輕人某些想法、作法不以為然,但不得不承認他們比我們這些LKK更勇於表達,也很熱情,尤其是從事服務業的少男少女。
無論是逛菜市或百貨商店,只見年紀可當兒孫輩的店員對著我這老太婆,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姐姐(或大姐、姐ㄚ[台語]),要不要…?」,頓時讓我這歐巴桑心花怒放,臉上堆滿了笑容(擠出更多的皺紋?),立刻回應說:「好啊!我看看」。這招果然厲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我認為他們確實希望有像您一樣可愛的大姐

Love,
小琪

JJ 提到...

男士們因為欠缺消費力,可就不見得能得到類似的待遇。倒是今年初在梨山有個奇特的經驗:山區天氣變化快氣溫又較低,那天我穿了件大紅色的「狗腿子」(Gore-Tex)風衣在路邊漫步遠眺山景,不知不覺漸漸走近一個水果攤,老闆只見我漸近的背影,就大聲招呼「肖臉ㄝ,梨山水蜜桃,睡擱賀佳!」;我轉過頭來,她一見我滿臉的老人斑,連忙改口說;「西劣西劣,大哥,滲力咖息喔!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