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花季‧花祭

四月計劃到西澳自助旅遊,趁上台北辦澳簽之際,順便逛花博。三月底的台北春寒料峭,卻處處花團錦簇。聽說「夢想館」最有看頭,一早便到新生公園排隊領預約券,怎知六點半就已發放完畢。悻悻然離開,先吃早餐再說。結果又失算,售票處人潮洶湧,趕緊排隊買票,足足等了兩個鐘頭才得以進入花博會場賞花。

四個園區內的展館到處都是人龍,若沒耐性,就只好欣賞室外的花海。中午到附近的晴光市場用餐後,回到美術公園的「舞蝶館」排隊,觀賞「優人神鼓」的表演,精采的演出總算讓人覺得值回票價。晚上在大佳公園的生態劇場則有一場很特別的閉館秀,本以為是水舞秀,結果卻是由多位演員在淺水池中演出台灣社會的百態,令人唏噓。
本打算逛三天的花博,一天就逛完,所以第二天改到貓空一遊。在細雨霏霏的季節裡,遊客稀疏,我們搭上「貓纜之眼」,由透明的車廂底層欣賞纜車下的樹冠,別有一番滋味。本想到陽明山觀賞海芋,但天候不佳,也就作罷。第三天到士林官邸繼續賞花行程,占地寬廣的士林官邸整理得美輪美奐,不輸花博。我們還參觀最近才開放的正館,排在我們前後竟都是陸客,難怪入口處有法輪功人士靜坐抗議。參觀完後,到榮總附近的養生莊所使用贈送的養生餐券,再搭捷運淡水線到紅樹林的某飯店用下午茶券。填飽肚子後,便沿著紅樹林的步道走到淡水站,再回到台北車站搭高鐵,結束這趟賞花之旅。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JNN2yuXuxk3CGKdM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