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原住民音樂饗宴

二月底與濕盟的朋友參加「屏東佳平溪暨貓頭鷹綠廊生態體驗營」的活動,除了夜晚與貓頭鷹的邂逅之外,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在吉貝木棉林環繞的武潭國小平和分校聆聽幾位排灣族原住民朋友吟唱已近失傳的排灣族古調及鼻笛演奏。三月初的週末則在麗英的邀約下,到高雄欣賞一場很特別的戶外電影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初春的夜晚雖略有寒意,高美館的草地卻擠了五千人以上,大家席地而坐,欣賞一場原住民音樂的饗宴。
這次擔綱演出的原住民歌手主要來自台東卑南族的南王部落,包括陳建年紀曉昊恩家家、南王姐妹花、「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等。在交響樂團的伴奏下,這些天生歌手唱出美妙的歌聲,有如天籟,句句動聽。還有唱「小鬼湖之戀」的林家琪,聲音空靈,扣人心弦。兩小時的音樂劇一眨眼就過了,大家依依不捨,不斷鼓掌叫好,最後在安可曲「太巴塱之歌」的傳唱中圓滿結束。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nLmNs8jT1P7TDVFS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