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期待再相聚

不知是否年齡到了,新的人事物記不清,往日情懷卻不時湧現。最近中學同學開始頻於魚雁(伊媚兒)往返,並計畫辦同學會,一時大夥兒又似回到不識愁滋味的青春少女期。
初中時從桃園通車到台北,下課望著隔壁三軍托兒所天真無邪的小不點做我的春秋大夢─立志當幼教老師,放學後又忙著趕車回家,與同學的互動較少,所以只跟座位方圓三米之內或是一起趕火車的同學有些革命情感。難怪有次赴美開會與同學相約在機場見面卻被放鴿子。
高二舉家北遷,才和同學熱絡些,但因個性孤僻,也只和身高相差不遠的左鄰右舍或一起回家的姐妹們互動頻繁,坐在教室後面的長腿小綠綠們(不知何時我們被如此稱呼?)則不太熟。即便如此,當老同學不期而遇時仍是興奮不已,例如在成大醫院餐廳用餐時巧遇在藥劑部服務的慧真,還有旅居美國的淑芬素芬陪夫婿到成大,特地到我辦公室相認,都讓我感動不已。每當有同學返國探親,在台北的同學們便邀大家聚聚,重溫舊夢。我因在台南,鮮少參加台北的聚會,但同學需要幫忙時則是義不容辭。當然也曾遇過有事相託時會寄伊媚兒,事過境遷便相應不理的同學,或是興沖沖地想順道拜訪老同學,卻碰一鼻子灰。
清純少女經過歲月的洗禮及社會的歷練後成為各行各業的菁英熟女,少數或像我一樣庸庸碌碌過一生,但我們有著共同的青春回憶,雖友情有濃淡之別,對於高中同學會還是有所期待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時空的距離有時很難跨越,就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