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我是刁民

─我的嘴刁。除了不吃太甜、太油、太鹹的食物外,也不喜歡吃剩菜(leftover),因為食物新鮮才夠美味。另外對於奶粉味太重的糕點也敬謝不敏,年幼時上幼稚園因不喝奶粉泡的牛奶,點心時間只好喝白開水。後來有了鮮奶,早餐才開始喝鮮奶。

()─對於穿著不太講究的我平日喜穿樣式簡單、棉麻材質的衣服,衣櫃裡的尼龍類衣物愈來愈少(排汗、防風等的野外活動休閒服除外)。為了少看病,平常儘量照顧好身子,非不得已看病,則不看態度高傲、心不在焉或故意讓病人等候的醫生。我曾因看牙醫掛第一號,卻仍需久候醫生大人駕到(難怪後來的病人要等得更久)而換診所看牙。

─簡單、舒適、清靜就好,過度裝潢的房子或吵雜的環境則無可忍受。對於節儉的老媽收集塑膠袋及堆積雜物的習慣頗不以為然。

─馬路有三害:橫衝直闖的砂石車、計程車與機車。若見轉彎車不打方向燈、右車左轉或左車右轉、不禮讓行人者,必不假顏色予以訓斥。

選舉─拿不出可行的政見、不關心環境及弱勢團體、打口水戰、到處插旗子、沿街大聲拜票、哭爹喊娘要人搶救者,一律不投。

你說,我是不是刁民?

1 則留言:

ying 提到...

如此刁民愈多,
社會愈安康,
國家愈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