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處處逢貴人

有次到居家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電池,身上帶的錢還差五塊,好心的店員就先幫我墊,雖然金額不多,但卻溫暖了我的心,真是「全家就是你家」!
最近到衛生所打流感疫苗,以為是免費的,身上沒帶錢,結果仍須繳30元掛號費,身無分文的我頓時僵在那兒,有位好心的婦人立刻掏出錢來幫我繳,讓我很感動,幸好老伴及時趕到,才把錢還給人家。
退休後接觸幾個社會團體,也交了不少志工朋友,包括關懷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家扶基金會、推動濕地生態及環境保護的濕地保護聯盟與荒野保護協會、關心生活環境並致力於提升生活品質的主婦聯盟,還有小學裡愛屋及烏的志工媽媽們。跟他們在一起,很容易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而且收穫遠比付出還多。這群人雖然有時感性多於理性,但赤子之心總是讓人為之動容。
只要留意我們的週遭,就會發現原來處處都有貴人;讓我們也常常成為別人的貴人,這樣子社會一定會更祥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