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台南市社區合唱觀摩比賽」獲獎後之感想

成大南部校友合唱團剛忙完兩場百人大合唱的音樂會後,緊接著又參加「台南市社區合唱觀摩比賽」。結果初次參賽便獲得混聲組(共九隊)第一名,大家莫不欣喜若狂。

我個人覺得本團團員素質高自不在話下,但大家賽前很努力地背詞[註:我這只有短暫記憶(short-term memory)的老太婆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牢牢記住的喲!],在台上能專注於指揮的引導而不再只是埋首於歌譜也是勝出很重要的原因。合唱首重各聲部的和諧,欲唱出美妙的歌聲,除了聲音要融合之外,接受指揮對歌曲詮釋的方式及指導更是必須,因此大家都應經常對指揮投以關愛的眼神,才能共譜美曲,否則各唱各的,便不叫「合唱」。歌曲熟了才能不用看譜,本團費心為大家準備各聲部的mp3檔,就是想幫一些不太熟悉歌曲節拍及音準的團員們自修用。若事前未熟練,臨場也沒張開耳朵聆聽別人怎麼唱,儘按自己錯誤的唱法放聲高唱,就顯得突兀。幸好大多數的團員相當盡心盡力,才能奪冠。讓我們繼續努力,享受和聲之美吧!


2 則留言:

ying 提到...

恭喜賀喜!
什麼時候來桃園耗資近十億的展演中心表演?
提昇桃園的藝文水平.

Grace 提到...

哈哈!我們是小本經營,無法負擔龐大的場地費,大概也不能像偶像一般吸引那麼多的歌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