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生活札記

之一
為了讓團員在家自行練唱以提高團練時的效率,團長及指揮請孟煜幫忙,利用一套音樂編輯軟體將合唱曲各聲部分開錄製成mp3檔。第一次收到團長寄來的mp3檔頗感新鮮,因為過去參加過的合唱團並無如此特別的服務,因此很好奇地聽聽看,從此便開始幫忙校對alto聲部的mp3檔。
退休半年後更被賦予協助編輯的任務。然而「事非經過不知難」,剛開始學習使用這套複雜的軟體幾乎要打退堂鼓(因我老人家的學習能力可是江河日下啊!),這才知道它是個多麼艱辛且耗時的工作!對於孟煜及團長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為本團所做的付出更是敬佩萬分,也為自己未充分利用他們精心製作的產品而感到羞愧。在經過「特別調教」之後終於可以上手了,發揮我「拚命老娘」的精神,廢寢忘食地趕忙將團長交代的任務完成,才不負眾望。很開心能學到一項新的本領,Yeah!

之二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週遭大多數的中老年人雙眉深鎖、嘴角下垂,望之令人生畏?雖說地心引力的影響與日俱增,臉要不垮也難,但是除了猛擦保養品或做美容拉皮之外,是否有其他方法可減緩老化?從幾位青春永駐的長者身上觀察到他們不老的秘訣在於凡事不計較、常保持微笑,並有高度的好奇心與學習慾。老伴,讓我們互相勉勵,沒事可常想像口中啣了根筷子,這樣嘴就不會變成ㄇ字型了!

之三
網路威力真是無遠弗屆,許多商品藉由媒體置入性行銷或口耳相傳,再透過網路行銷熱賣,業績紅不讓。最近貪吃的我聽說麵包師吳寶春研發的「米釀荔香麵包」得到世界冠軍,很想買來解饞,因此打算揪團網購。付諸行動後才發現同好還真不少,一向眼明手快的我竟然動作仍嫌太慢,每日限量的麵包在當日開放網購一、兩分鐘內便告售罄,且已預購到半年之後。試了幾次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放棄,等熱潮退了再說,倒是對國人的好(ㄏㄠˋ)吃及團購風(?)感到不可思議。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天呀!陳老師您居然還時興起揪團網購的舉動了?!簡直教我自嘆服如。關於合唱團的種種,也直讓我憶起許多關於我愛合唱的美好往事。無奈當年共事於科學時,未曾有機會同浸於聲音之美。您能優遊於兩者之間,實是人生幸事。另外,任老師可有blog的可能,我也好奇關於他的生活種種哩!跟您分享我們家的blog(http://racocosalty.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html),當然,絕大多數也都是我太太在耕耘的:) ~~貽峻

Grace 提到...

任老師沒有多餘的時間經營blog,還是忙著學校的事。我逛了你們家的blog(歷史還蠻悠久的嘛!),特別欣賞你的攝影作品,不愧是個有料、可開攝影展的捉影者。

Unknown 提到...

哈哈
團購找我就對了
老師等我
我買到了
七月再分妳吃
呵呵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