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2024南美四國經典遊

與親友參加『南美四國24日經典遊』,包括祕魯(Peru)智利(Chile)阿根廷(Argentina)巴西(Brazil)四國。主要行程如下:


祕魯-

1.       首都利馬(Lima)及附近景點:利馬老城區[1988 UNESCO]、西部太平洋海岸伊卡(Ica)沙漠綠洲及產製秘魯國酒皮斯科(Pisco)的酒莊、被沙丘所環繞著的瓦卡奇納綠洲Oasis Huacachina、搭六人座小飛機俯瞰那斯卡線(Nazca Lines)神祕大地畫[1994 UNESCO]及參觀那斯卡線之母-瑪麗亞瑞契(Maria Reich)-的博物館、於巴拉卡斯(Paracas)搭船至巴耶司達群島(Islas Ballestas,俗稱鳥島)參觀海岸神祕的燭台大地畫(Candelabro de paracas)與賞鳥(包括一隻企鵝)

2.       亞馬遜河上游馬多納多港(Puerto Maldonado)體驗雨林(Amazon rainforest)原始風光:以手划槳的木舟進入桑多瓦爾湖(Sandoval Lake)觀賞飛禽走獸、走樹冠生態吊橋步道(Inkaterra Canopy Walkway)觀察生活在森林高樹冠中的物種。

麝雉

3.       印加古文明(Inca)印加帝國古城庫斯科(Cusco)[1983 UNESCO]、穀倉聖谷(Sacred Valley)、古鎮親切諾(Chinchero)印加傳統植物染手工藝、印加古城墟-馬丘比丘(Machu-Picchu)[1983 UNESCO]、印加鹽田-馬拉斯鹽田(Maras Salt Mines)莫瑞梯田(Moray ruins)、品嘗印加傳統聚落風味餐。

馬丘比丘

智利-

1.       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及附近景點:智利塗鴉藝術天堂的法耳巴拉伊索(Valparaiso)[2003 UNESCO]與海濱渡假聖地比尼德爾馬(Vina del Mar)聖地牙哥市區觀光及搭纜車上聖克里斯托巴山丘公園(Cerro San Cristobal)[註:有公園、天文台及聖母像]眺望聖地牙哥全景及安地斯山脈。

2.       百內自然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欣賞百內塔群峰、瀑布、冰蝕湖等湖光山色,以及看動物(狐狸fox、原駝guanaco、小美洲鴕鳥rhea及鳥類等)

百內國家公園

阿根廷-

1.       阿根廷湖冰川國家公園:搭船或走步道觀賞自然奇景-莫雷諾大冰川(Glaciar Perito Moreno)

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

2.       首府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白天市區觀光(主教堂、波卡區、雅典人書店等),晚上享用牛排餐探戈秀。因下大雨,部分室外行程只能取消。

3.       阿根廷側的伊瓜蘇瀑布(Iguazu Falls)[1984 UNESCO]:是世界最寬的瀑布。因暴雨封園,無緣進入參觀及用餐(註:經提出疑義後,才退門票及餐費)。前往巴西瀑布市時,順道拜訪巴拉那河(Paranaiba River)伊瓜蘇河(Iguazu River)匯集處(此地為阿根廷巴西巴拉圭Paraguay三國邊境)

巴西-

1.       巴西側的伊瓜蘇瀑布[1986 UNESCO] :上午自費搭小飛機從巴西鳥瞰伊瓜蘇瀑布,下午入園區走步道,近距離欣賞氣勢磅礡的瀑布風光。

(巴西)伊瓜蘇瀑布

2.       伊泰普水壩(Itaipi Dam):屬於巴西巴拉圭兩國的伊泰普水壩是全球第二大水力發電廠。

3.       南美熱帶鳥園:觀賞各種鳥類(例如、美洲紅䴉、食火雞、紅鶴、貓頭鷹、鸚鵡、蜂鳥、鷺科等)

4.       Rafain森巴秀餐廳:本應在此餐廳享用巴西烤肉及看表演,卻被帶到一家次等餐廳用餐,經反應後才去看森巴秀。

5.       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參觀老城區的賽勒隆階梯(Selaron Steps)、造型獨特的里約熱內盧主教座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of Saint Sebastian)、港區畔的明日博物館(The Museum of Tomorrow)科巴卡巴納海灘及要塞炮臺(Fort Copacabana)、搭登山纜車上糖麵包山(Sugarloaf Mountain)俯瞰美麗的瓜那巴拉灣里約大西洋海岸(意外看到小絨猴)駝背山上的耶穌基督像(Cristo Redentor,為該城市的一個地標)

其中個人較喜歡的部分包括祕魯馬丘比丘印加古文明智利百內國家公園(願意再訪的景點)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以及巴西伊瓜蘇瀑布。雖然亞馬遜熱帶雨林也是我的目標之一,因非生態旅遊團,所以比較走馬看花,未能深入探索。

南美洲有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歷史與自然資源,可惜治安不好、工作效率差,以至於一直無法脫離困境。善良的原住民(例如印加聚落的村民)則過著樸實的生活。他們有豐富多元的農產品(據說是藜麥與馬鈴薯的起源地)。雖未品嘗到當地真正的美食料理,個人認為較有特色的幾樣食物有印加聚落的風味餐、檸檬醃生魚、藜麥(quinoa)祕魯調酒(pisco sour)和玉米汁(chicha morada)

由於本行程涵蓋南美四國的許多重要旅遊景點,且旅行社自稱是榮獲2019金質旅遊獎的中南美旅遊專家[並藉其他旅行社以聯營方式招攬旅客],因此吸引不少旅人參加(一團29),雖大部分行程有走,但食宿品質或在地交通工具等均與當初旅行社的官網資訊及一般旅人的期待有相當落差。行前旅行社的行政作業有不少疏失,且僅派一位領隊,要處理多人遇到的各種食宿等問題難免會捉襟見肘,因此對於廣告不實的大嘴鳥假期(永嘉旅行社)並不推薦。

相簿連結:(部分照片由本團團友提供)

 

南美四國動物篇

https://1drv.ms/a/s!AjwmNPBvWc4smDpmAYAxTYWA-zHr?e=r5lM51

巴西篇

https://1drv.ms/a/s!AjwmNPBvWc4smXFqRJPlVuJPZuVO?e=Y4nWry

阿根廷篇

https://1drv.ms/a/s!AjwmNPBvWc4smyGXsAJu_Ck5PfxB?e=2WHSse

智利篇

https://1drv.ms/a/s!AjwmNPBvWc4snHOrQHlxzdHUGsa4?e=p2ujld

祕魯篇

https://1drv.ms/a/s!AjwmNPBvWc4soG2CEPZnwDew2cu1?e=yD9xP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