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2018 春遊花東

再度與友人麗美夫婦驅車共遊花東。前往金崙途中,到『雙流森林遊樂區』的雙流瀑布吸收陰離子,並至號稱全台最美麗的火車站─多良車站欣賞太平洋畔火車通過的特殊景觀。
抵下榻的金崙民宿放下行李後,便至當地具有原住民風的聖若瑟天主堂參觀,晚上享用小米粽套餐後便早早休息。
多良車站 
聖若瑟天主堂
次日一早到海邊觀賞旭日東昇。早餐後離開民宿,沿著台11線北行,在小野柳金樽比西里岸幾米園區逗留賞景、拍照。抵達石梯坪已過午時,於附近的餐廳享用原住民風味餐後,再入住位於風景區內的民宿。因天候變差,用過下午茶後,雨勢加劇,便在民宿內聽聽音樂、看看書,好不愜意!幸好事先加訂晚餐,不必冒雨外出覓食。

隔天上午雨已停歇,趁遊客尚未進入園區前,我們到處逛逛,欣賞海蝕地貌。春天正是台灣百合盛開的季節,海岸邊處處可見百合蹤跡。走過單面山步道,礁岩旁的水塘可見各種魚兒悠游其間,天空中偶有成群的黃頭鷺飛過,步道兩旁的樹叢裡則有烏頭翁、灰頭鷦鶯等在鳴唱。早餐後,續往北行,到吉安鄉的『嘉德花田』欣賞美麗的平地金針花海。
石梯坪台灣百合
嘉德金針花田
下午前往光復鄉,先享用糖廠的冰品後,前往鄰近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遊樂區』,本想租單車在園區尋覓鳥蹤,可惜沒有適合我這五短身材的腳踏車,只能在遊客中心附近找鳥,園區內很容易覓得環頸雉的蹤影,此外也看到白腹秧雞、藍磯鶇等,是個適合賞鳥的地方。傍晚前抵達位於大豐村的『麵包樹舍民宿』。民宿主人非常熱心,事前告訴我們可以申請花蓮觀光旅遊補助,且提供許多花蓮旅遊資訊,金針花海的訊息便是他們告知的。入住手續辦好後,男主人便請我們喝啤酒、聊天。女主人不計成本的手作早餐色香味俱全以及男主人自己烘焙的咖啡香,更是旅人永難忘懷的美麗回憶,處處可見主人的用心,值得再訪。
環頸雉(公)
麵包樹舍的早餐
離開大豐村,至掃叭石柱南安瓦拉米步道遊覽一番後,前往池上民宿,並到市區享用美味的客家點心。池上的田園風光清新依舊,還有機會與藏匿在田裡的花嘴鴨和白腹秧雞打個照面。

次日享用不錯的早餐後,繼續南行,先至鹿野的『玉龍泉生態步道』尋幽賞鳥,再到南田海邊欣賞圓潤的『南田石』。傍晚抵達此行最後一站─墾丁,在關山的『迷路』系列民宿附近聽到五色鳥如敲木魚的叫聲,以及有『寶島歌王』之稱的台灣畫眉悅耳的鳴唱。晚餐在民宿內享用廚師精心準備的法式料理。布置典雅具有異國風的房間讓旅人能完全放鬆心情,好好渡個假。
迷路民宿房間一隅
台灣畫眉
回程在台1線旁邂逅一群黑鳶,為此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黑鳶

相簿連結

2 則留言:

Grace 提到...

東部生活步調緩慢,許多民宿提供的早餐多在8-9點以後,符合慢活的精神,所以要快也快不起來喔!

JJ 提到...

能胖得起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