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18追櫻行

初春追櫻正夯,有人飛到日本賞櫻(三、四月),也有人在本島追櫻(二、三月)台灣賞櫻最佳景點非武陵農場莫屬。櫻花季期間常人滿為患,交通為之阻塞,因此打從多年前便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只有武陵農場住宿房客、參加旅遊團或搭賞櫻專車的遊客才能親臨農場,一睹櫻花爆開的盛況。

我們一行六人為了追櫻,半夜排隊買預售車票,且前一晚便投宿台北,以便次日一早搭乘第一班專車。雖氣象預報說天氣將轉壞,但我們運氣不錯,抵達武陵農場時是陰天,且逐漸放晴。賞櫻步道滿開的櫻花(主要是紅粉佳人)將農場妝點得更加嫵媚。多層次色澤的艷麗櫻花(從淡紅到磚紅)真是美不勝收,大家直呼過癮,怎一個『爽』字了得。嬌豔的花瓣隨風而飄,櫻吹雪的景色又是另一番景象。過午之後,也就是我們即將返回台北之際,天空開始飄雨,晚到的遊客可能會有些掃興,我們則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

次日利用老母休息時刻前往陽明山追櫻,可惜花況不及武陵農場,今年追櫻便到此打住。




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JJ說:這回賞櫻如此圓滿,又是托天時地利人和之福:數週前訂票時就得決定出發日期及班次,我們選了年假過後兩天的清早第一班車(國光號05:45發車),藉以避開人潮。出發前一週都是好天,但新聞報導各處人滿為患。意外的是,各家氣象報告都說當天陰雨寒冷,且車行自台北到宜蘭山區路上也細雨不斷,但一過啞口就放晴。進到武陵農場只見風和日麗,櫻花盛開美不勝收。由於到得早,遊人不多,賞花甚樂。照說每隔十幾分鐘,就會有其他班次的遊覽車入園,但似乎有好一陣子「後進者」不多;本不以為意,後來才得知在我等之後的首都客運車,與對向小貨車在山路擦撞,雖無人受重傷,但交通事故處理費時,加上山路狹窄,後面的車子最少塞上一小時。在園內沿路與好友一同散步拍照,好不愜意。直到最後要登車時,才又開始下雨,真是好運到底。最後也要謝謝駕駛大哥,一路行車沉穩順暢,到台北下車時同車旅客都自發的以熱烈掌聲鼓勵—大力推薦這樣的公共運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