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2017歲末 武界日月潭輕旅行

早已耳聞武界有美麗的雲海,趁著小犬回來可與老伴分擔開車之際,安排一次輕旅行,到武界日月潭遊覽。

午後抵達武界民宿,參加『武界水壩摩摩納爾瀑布』的導覽行程。由武界部落布農族的導遊帶我們走過思源吊橋,來到台電安寧宮(土地公廟)前俯瞰武界水壩,再步行涉溪至摩摩爾瀑布
思源吊橋

武界吊橋


武界水壩



摩摩納爾瀑布
次日清晨參加第二個導覽行程至茶園觀日出及雲海,雖未看到雲瀑,但茶園風光及雲海仍吸引不少遊客。
武界茶園 
武界雲海

日出 






用過早餐後,繼續第三個行程-一線天鐘乳石壁』,回程遠眺引水道並繞至水壩另一面欣賞湖光山色。
一線天

武界引水道拱橋
鐘乳石壁

結束武界之旅後,便前往日月潭。群山環抱的日月潭好似蒙著面紗的少女,隨著雲霧飄移,風情萬種,總是那麼誘人。我們住在一家可泡湯的旅店,晚上冷風颼颼,我們在頂樓裹著毛毯,享用非常豐盛的晚餐,真是奇特的經驗。





隔天搭乘環湖巴士欣賞日月潭風光,並到向山遊客中心的『懸臂式觀景台』欣賞270度的湖景,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返家途中於集集用餐,在餐廳老闆娘的建議下前往武昌宮,目睹被921地震震垮的宮廟,大自然的威力令人震驚,人們還是要謙卑些才好。
921地震震垮的武昌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