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濕地風光-濕盟志工的餘興節目

週日到大甲濕地當志工。本週的工作除了整理環境外,主要是做『種子DIY』,將前一陣子在濕地採集到的種子剝殼後,做出具有個人特色的美麗成品。


耳莢相思樹種子
蓖麻種子
種子DIY
這次參加的學生志工很多,由他們創作種子木材DIY藝術品,我們這些老人便在附近賞鳥,這是當濕盟志工最吸引人的餘興節目。很幸運地,就在工作站旁的電線桿上看到黑翅鳶,還有跳求偶舞的一對斑頸鳩,兩隻絲光椋鳥也來湊熱鬧。
黑翅鳶
絲光椋鳥
離開大甲濕地,便前往茄萣濕地觀看黑琵是否還在。大山的池裡有幾百隻的反嘴鴴、高蹺鴴和琵嘴鴨聚集,但不見黑琵蹤影。續往濕地公園的『觀鳥亭』,路旁已停靠許多車輛,但陸續有扛大砲者離開,原來在我們抵達前十分鐘,本有上百隻黑琵近距離覓食,被白目的遊客拍手嚇走,飛至遠處,我們只能透過望遠鏡欣賞。部份黑琵已換上新裝(繁殖羽),煞是好看。這裡是熱門的賞鳥景點,但至此賞鳥者不能不知賞鳥有幾件注意事項:1) 不得大聲喧嘩;2) 穿著自然色衣服(勿著鮮豔服裝);3) 盡量找隱蔽的地方,不要大剌剌地靠近,這樣才不會驚嚇到敏感的鳥兒。時近黃昏,便打道回府。

(更多相片請連結https://photos.app.goo.gl/qSZQGVBqSFg8sXVH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黑翅鳶好漂亮,看到才知為什麼叫黑翅鳶。 Yu-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