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春之交響曲─花與鳥的樂章

在牛奶的號召下,我們一行人到郊外觀賞春天的花與鳥,彷如沉浸於「春之交響曲」的樂章中。
此刻黃花風鈴木的花期幾近尾聲,殘花與枝葉交錯,另有一股蕭瑟之美。而紅色的木棉花有如少女般的嬌羞,含苞待放;開著紫色小花的苦楝則恣意绽放。彩色繽紛的花朵為暖春增色不少,鳥兒也不停地穿梭於花叢間覓食小蟲。

第一樂章:木棉花










第二樂章:黃花風鈴木








第三樂章:苦楝樹




第四樂章:褐鷹鴞
鳥兒(包括灰頭椋鳥、綠繡眼、黃頭鷺等)在樹上或田野間活躍著,但最精采的莫過於午餐後與褐鷹鴞的邂逅。用過美味的午餐後,在餐廳外的庭院觀察造型特殊的掌葉蘋婆種子,正待離去時,忽見一隻鳥兒朝餐廳飛進,我們這群瘋鳥人自不放過觀賞機會,原來是我們曾在台南公園遍循不著的褐鷹鴞,果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牠可能是追逐獵物不慎闖進屋內,並不小心撞到玻璃窗,在米漿等人得當的處理下,牠安全地飛離而去。大夥兒也開心地踏上歸途。
掌葉蘋婆種子
褐鷹鴞
褐鷹鴞 
褐鷹鴞
綠繡眼
灰頭椋鳥
黃頭鷺









1 則留言:

JJ 提到...

這隻褐鷹鴞還真是在天時(陰天)地利(生態餐廳)人和(賞花愛鳥人士)的條件下,撞得恰到好處—太輕則早就飛走,太重則要送醫治療—讓所有人都看到「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