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中興林場的蟲蟲世界

 沙巴行讓我下定決心要買一台光學倍率較高的新相機,玉梅和我不約而同先後買了同一款式,便連袂到新化中興林場試拍。
剛開始試拍效果不佳,自我檢討後,發現手握相機方式不對,經驗不足(功課做得不夠),經老師的指點後漸入佳境。除了新機啟用之外,順便到後山步道健行,鍛鍊腳力。

第倫桃的果實
 中興林場栽植各種林木(桃花心木、苦楝、第倫桃等),也有豐富的生態;我們看到幾隻大冠鷲在空中翱翔,還有五色鳥和紅嘴黑鵯在木棉樹上鳴唱。玉梅他們雖聽到朱鸝的叫聲,可惜找不到牠的蹤影。若仔細觀看,便可發現像小恐龍的攀木蜥蜴在樹幹上爬行。
木棉樹上的五色鳥
攀木蜥蜴(母)
攀木蜥蜴(公)
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這兒的蟲蟲世界;有擬態樹枝的幼蟲,翩翩起舞的蝴蝶(鳳蝶),還有在花葉間覓食或停歇的螳螂、蜜蜂和螞蟻。生物的多樣性令人對大自然的造物者多一分敬意!



交配中的兩隻綠斑鳳蝶
樹枝或蟲蟲?

螳螂





1 則留言:

忍不住想嚐嚐的JJ 提到...

有人知道第倫桃好吃嗎?那麼大的果實,厚厚的果皮,少少的果肉(環狀物的內部只有薄薄一層的可食部分),怎麼會有人要引進這種植物?

答案在此:)
http://nishisaki.pixnet.net/blog/post/13316040-%E7%AC%AC%E5%80%AB%E6%A1%83%E9%A3%9F%E7%94%A8%E8%A9%A6%E9%A9%97